冒險創新之心:創腕錶之先河 Santos 將時計攀上手腕

「我環顧四週,可是我找不到我理想中的那輛車,因此我決定自己打造一輛。」道出此句話後,Ferry Porsche打造出令全球性能狂著迷的Porsche品牌。如此大膽冒險的創舉,總是讓內心深藏挑戰靈魂的男人興奮不已。同樣的,巴黎航空先驅Alberto Santos-Dumont飛行時受限環錶的讀時困難,在Louis Cartier的大膽創意發揮下,不僅發明出Santos錶款讓Alberto Santos-Dumont釋放了飛行時的更多可能,更於1907年發明了飛機的前身:La Demoiselle單翼機。Alberto Santos-Dumont永不妥協的不羈靈魂,與Santos錶款完美匹配。

Santos錶款的問世,以皮革作為錶帶材質讓人們擺脫懷錶束縛,讓製錶界得以在手腕上綻放光芒,更因此成就了時計發展領域首度攀上手腕的創舉,於製錶界掀起的波瀾創舉,為Santos注入了冒險精神的靈魂,打破框架、勇於挑戰,成為了Santos代表之價值。

經典時尚之型:傳承經典 向輝煌榮耀致敬的巨大存在

不僅止冒險創新之心,Santos迄今可為腕錶經典之作,外型的經典時尚美學,更是讓其無懼時空考驗、映照各個世代的關鍵。Santos錶面的直方輪廓,源自巴黎艾非爾鐵塔的四角造型,不僅挑戰當時蔚為主流的圓形錶款,更是向當時崇尚簡潔與對稱的時代致敬。

已成Santos最具代表性的八只外露螺絲,將實用與裝飾雙重價值完美結合,更藉由機械與精鋼來構築宏偉視野,傳遞都市建築微型縮影的意念。錶圈的設計同樣別出心裁,巧妙地將錶殼與錶帶融為一體,不僅更為精緻纖長,也更為摩登細膩,且大幅提升配戴時的服貼感,讓Santos可以是手腕上最無感的時間縱軸,更可以是最巨大的耀眼存在。

承繼創新精神 不變的是持續進化的改變

自1904年誕生,Santos不因此自滿而故步自封,而是持續謹遵冒險創新圭臬。每十年一循環的創新,立基於原創的經典基礎,注入與時俱進的製錶科技。舉例而言,從懷錶走入腕錶關鍵的錶帶設計,導入QuickSwitch專利系統,能為Santos替換如精鋼、黃K金、小牛皮或鱷魚皮等錶帶選擇,展現Santos多元易搭配的百變樣貌之際,也成為佩戴者展現時尚資質的伸展台。

經過百年淬煉,當前Santos所採用的1847MC自動上鍊機芯,擒縱裝置與機芯使用抗磁性的鎳磷零件,腕錶的錶殼亦搭載以順磁性合金打造的抗磁蓋,出色的抗磁能力可避免日常配戴因磁場所造成的損壞,而10巴的防水性能也為其賦予實用價值;毫無疑問的,由Cartier工作坊所組裝、調校與測試的堅持,更是對其精確度最大的保障。

Cartier與時俱進的製錶技術,也揮灑在Santos的豐富家族上,無論是精鋼款、黃K金混合精鋼款、鏤空款、ADLC碳塗層設計、鑲鑽款等多元選擇,在在展現Santos貫穿古今、保留傳統與大膽創新的精神。

新世代男性縮影 兼容創新冒險之心與率性細膩之型

Santos錶款所濃縮的,不僅是大受推崇、已成錶壇經典的冒險創新之心與經典時尚之型,更是當代男性最讓人推崇的多元兼容個性。充滿了無懼挑戰、勇於創新的精神,亦有獨立自主、活出率性與自我風格的勇氣。新世代男性的當代魅力,Santos完美對應,相互輝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