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家的誕生,始自寶石商人的女兒艾斯特爾•雅寶(Estelle Arpels)與寶石工匠的兒子阿爾弗萊德•梵克(Alfred Van Cleef)締結的婚盟,自創始之初,世家已與寶石結下不解緣。Van Cleef & Arpels梵克雅寶的歷史,自此烙下許多與收購寶石相關的浪漫印記。這些在拍賣會中掀起話題、被傳媒廣泛報導的傳奇寶石,在歷史的洪流中自印度的戈爾康達(Golconda)漂泊而來,最後以芳登廣場為歸宿;也有氣派不凡的瑰寶,從王侯貴胄和藝壇明星的懷抱中,落入世家的名下。

Van Cleef & Arpels梵克雅寶的設計工作室致力透過系列的25件珠寶,延展世家獨樹一幟的風格,設計師與寶石學專家及高級珠寶工坊緊密合作,向世家的輝煌歷史取材,設計出珍如拱璧的鑲嵌樣式,映襯由原石琢磨而成的鑽石。每個鑲嵌樣式均是這種多方合作模式的成果,強調寶石的璀璨光芒和切工,彰顯世家的風格與造詣。

工匠首次在整個系列中應用Mystery Set隱密式鑲嵌技術,將金屬鑲座完全隱沒,以釋放寶石的絢麗炫彩。這項鑲嵌技術由Van Cleef & Arpels梵克雅寶於1933年取得專利,是珠寶藝術的驕人成就,亦是世家其中一項最具代表性的技術。其秘密在於利用金質鑲軌,將精心切割的寶石(通常為紅寶石或藍寶石,亦有少數使用祖母綠甚至鑽石的例子)逐顆固定,完美掩蓋金質鑲座的表面,為作品鍍上絲絨般的光芒。世家亦於1937年開創Individual Mystery Set隱密式鑲嵌技術,以獨立鑲座固定每一顆寶石。

自1990年起,Van Cleef & Arpels梵克雅寶陸續研發新的隱密式鑲嵌技術,,迎合不同的設計,締造教人驚艷的動感、層次和剔透質感。今天,Legend of diamonds系列以25件Mystery Set隱密式鑲嵌珠寶再創新,透過三種彩色寶石,刷新這傳統工藝的創意巧思。部分作品同時鑲嵌藍寶石和祖母綠,以精湛造詣展現嶄新美學。